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做好菜文章 铺好共富路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带动农村农民富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的有效路径,是全面诠释“一个不能少”的标准答案。近期,市农业农村局瞄准菜文章,推动早春蔬菜产销旺,使农民钱包鼓起来,致力扩大农村中等收入群体规模,铺好农村共富路。一是蔬菜增产,丰富物质基础。通过整合土地治理、现代农业以奖代补、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实施强化基地建设,提高综合产能。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嫁接育苗等科技服务,引导农户在品种新特优上做文章、在优质上下功夫、在高效上找出路。2023年全市早春蔬菜产量67.5万吨,较去年增加了2.5万吨,增长3.8%。二是品牌创建,增加销售收入。培育蔬菜名牌产品,加强品牌创建和市场开拓,创建认证“三品一标”蔬菜产品35个,通过直播带货、网络推荐等方式,不断提升我市早春蔬菜知名度,持续推动我市早春蔬菜“走出去”。全市蔬菜累计外销12.8万吨,外销产值43520万元。三是链条延伸,提升发展后劲。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体系和蔬菜初精深加工,在米易、盐边、仁和等3个主要蔬菜生产县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建设,投入资金8766万元,新建设施134个,新增库容约2.36万吨,全市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总静态库容量达7.38万吨,增长47%。80%以上的蔬菜通过冷链物流运输,有效保持蔬菜的新鲜度、降低因腐烂带来的损失,提高了蔬菜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