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3·5”学雷锋日 “阳光人社·暖心同行”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太感谢你们了!看我们,陪我们,还这么辛苦地帮我们收拾屋子......”。这是“阳光人社·暖心同行”志愿服务队在服务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话。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西区“阳光人社·暖心同行”志愿服务队携手结对共建社区,以“关爱老年人、情暖夕阳红”为主题,为席草坪社区独居残疾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让老人的生活环境更明亮,心里更亮堂,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上门问需让志愿服务更“贴心”。“唐爷爷您好,最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志愿者们叩门来到独居老人家里,与他们聊聊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给予他们精神慰藉,了解他们的问题需求;给他们做做家务,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爱心助洁让老人生活更“亮堂”。“徐爷爷好!您别动,我们来帮您”。说着,志愿者们擦玻璃、拖地、擦家具、搬东西......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忙得不亦乐乎,并与老人交心谈心,向老人讲解健康常识和开展普法宣传,提高他们的健康管理意识和防诈骗意识。

  主动答疑让人社服务更“暖心”。“小杨,我今年养老认证什么时候做啊......”志愿者们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主动为他们答疑解惑,积极回应他们在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养老认证等方面的关切,让老人及时掌握当前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