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人社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农民工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县城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集中开展“春暖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服务民生温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劳动合同签订、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问题,为农民工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如何正确合法合理维权,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理性处理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矛盾纠纷,面对面为工友答疑解惑,宣传政策,赢得职工的一致好评。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宣传人社相关政策,解答就业创业、社会保险详细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册220份,发放围腰、手提袋等宣传品120份,受益农民工55名,有效提升企业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