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人勤春来早 技能强身正当时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回米易,花果飘香,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米易县职业技能创业能力培训基地开设的育婴员技能培训班上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每一位学员通过老师布置的实操练习后,一旁观摩的同学们都会给予鼓励。

  来自攀莲镇贤家村的唐兴树参加了三天的培训课程后感触颇深:“没想到快50岁的人了,还能放下农活重新进入课堂上课。老师传授的知识满满的全是干货,我不仅听得有兴趣,还认真记好笔记,不敢缺课,不敢走神,生怕错过关键的技能要领。”

  随着省、市、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深入实施,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工作任务,重点关注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等群体的就业问题。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高标启动全县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创业能力培训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按月制定了养老护理、育婴员、母婴护理、电工、电商等热门专业的开班计划,形成定点培训的长效机制。并通过广泛宣传和深入调研把城乡劳动者所需、所盼的系列优质培训课程送进村、社区,全面激发起各类劳动者,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的积极性。

  党的二十大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支持和培养全县创业者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排头兵”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审核: 马静   责任编辑: 宋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