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零距离服务企业促发展 推动就业奔“共富”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铺好路”,西区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作为、精准施策,用心、用行、用智做好辖区企业服务。

  用心服务,援企稳岗更有温度。为确保服务的针对性,增强就业带动性,从区情实际出发,用心探索服务新路径。以全区规上企业名单为基础,建立全区重点企业服务名单,将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纳入名单范围。为重点企业安排专员实施“保姆式”服务,逐一对相关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用工需求、政策需求、服务需求等,每月不定期至少与企业联系一次,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进一步做细做实企业服务。目前,西区累计纳入重点企业服务名单51家,共设立服务专员14名。

  用行服务,援企稳岗更有速度。组织开展无业、意向就业、失业人员大排查,掌握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求职意愿,及时对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充分平衡求职意向与用工需求之间的关系,极大程度地满足二者需求。针对企业对就业创业政策了解不深、不透的问题,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做政策“快递员”送需上门,当政策“翻译官”解读政策。目前,西区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场,涉及企业47家,发布岗位信息980个,累计开展政策宣传20余次。

  用智服务,援企稳岗更有深度。全方位、立体式创新宣传模式,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范围,利用公交车固定站台、104路公交车车身制作宣传海报,以“固定+流动”的宣传模式提高宣传力度。通过信息系统智能比对筛查出符合享受政策的市场主体,企业直接通过网上经办平台进行返还信息确认,全程“零跑路”“零申报”,真正实现“免申即享”。

审核: 夏顶伟   责任编辑: 朱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