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暑期服务职工活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樊曦)入夏以来,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多发,户外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引人关注。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各级工会正深入开展“送清凉”等暑期服务职工活动,为户外劳动者送去爱心和关怀。

  在“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新闻发布会上,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二级巡视员毕桂兰表示,入夏以来,各级工会积极监督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提供必要防护用品,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多举措开展“送清凉”活动。

  根据全总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要针对建筑工、环卫工、巡线工等露天作业岗位和炼铁(钢)工、锅炉工、烧窑工等高温作业岗位,特别是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作为一线职工的“娘家人”,各企业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职工关爱慰问活动。在浙江,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工会为头顶烈日、辛勤奋战在电力一线的作业人员送去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祛暑药品和矿泉水,让职工们在炎热的夏日感受到了清凉。在遵义,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会组织一线优秀职工开展疗休养,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学习感悟红色文化魅力。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还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依托相关站点,各级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纳凉、如厕、饮水、阅读等基本服务,并定期征集户外劳动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