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东区定制“三服务” 人民群众“好办事”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一门式”服务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量身打造“三服务”,旨在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人社公共服务,力求人民群众“好办事”。

一是推行订单服务。构建“一卡一员一平台”服务模式,“一卡”即按需制作发放人社服务联系卡;“一员”即发挥“网格员”作用,把人社政策宣传和服务内容辐射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一平台”即设立居民意见反馈平台,广泛收集居民需求,特别是对有培训、就业、创业意愿的人员分别建档立卡,从而为老百姓提供“订单式”服务,充分体现人社服务的温暖

二是打造特色服务。在保证全区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同时,鼓励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如阳城社区在成功打造成为“智慧社区”的过程中实现了“智慧人社”, 发挥出“一门式” 服务和“互联网+人社”的最大效能;新源路、团结等社区通过错时、延时服务,解决了无法在上班时间到社区办事居民的困难。通过“每周面对面·相约星期四”、“社区说事日”等定期收集服务对象建议和意见、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上门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

三是拓展延伸服务。将人社部门各项工作纳入“智慧社区平台”和“我的社区”微平台互联互通。在“我的社区”微平台设立了“社区动态、一门式公共服务、我de社区·我的家、党员会客厅、三社联动、社区“+”等服务版块,让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随时掌握社区新闻通告、知晓人社部门各项政策和办理事项。智慧社区平台内容涵盖“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社区便民、社区商业、健康颐养”等8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