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堵塞基金管理漏洞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社局对西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近日,攀枝花市人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杨跃一行对西区2016年至2018年办理的105名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工作的情况汇报,就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办理流程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通过翻阅档案资料、现场交流询问等方式随机抽取了45份特殊工种档案逐一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西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找准基金监管“重点”。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机制,提高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服务能力,严格核查符合条件的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人员信息,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发放到位。二是盯牢审批流程“节点”。要严把审核关、监督关,强化日常监管,规范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工作审批流程,及时纠正违规业务,摸排违纪违法线索,确保特殊工种审批工作更加规范、完善。三是抓住问题整改“难点”。加强问题整改,完善档案台账信息,预防违规办理提前退休行为,做到“不漏一环节,不省一步骤”,切实做好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工作,保障社会保险基金持续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