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仁和区人社局积极迎接就业扶贫巡察整改督查工作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9日,市人社局就业扶贫督查组对仁和区就业扶贫领域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此次督查主要针对市委巡察组对就业扶贫工作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就业扶贫资金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等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采用听取整改落实汇报、现场查看工作资料、到大龙潭乡和大龙潭村实地查看等方式,进一步督查就业扶贫工作开展和整改落实情况。仁和区人社局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仁和区人社局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进行自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把推进就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落实整改成效。加强政策宣传和检查指导,帮助乡镇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对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巩固整改成果。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很多措施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在今后就业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及时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督查组对仁和区就业扶贫巡察整改工作和大龙潭乡就业扶贫工作充分肯定,并对不足部分提出合理建议。将借此督查为契机,全面优化就业扶贫工作,全面做实各乡镇和贫困村就业扶贫“一库五名单”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系统动态更新工作,确保就业扶贫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