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攀枝花站”活动座谈会在我县草场镇顶针村村委会召开。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叶华带队,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川创享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四川英格玛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等11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以及攀枝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等20余人参加。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洪江汇报了攀枝花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介绍了米易县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对省级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出热忱邀请共商共建米易人力资源产业园,为加快米易“独立成市”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参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根据公司特点和业务专长,结合米易人力资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际,积极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实践意义的措施和建议,破解当前人力资源发展难题,并就加强人力资源合作表态。

  叶华处长指出,“十三五”是解决广大劳动力实现就业的问题,“十四五”是解决他们更高质量就业的问题,人力资源是促进国家乡村振兴的关键。人力资源将是未来产业竞争的核心,要创新县级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建立人力资源“根据地”,推动农民工实现高质量就业,将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

  最后,叶华处长要求,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就业工作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和特有作用,全力做好“三服务”: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用更多市场化办法解决就业问题,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的重要作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对米易县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和保障作用,我县立足工作实际,以引品牌、强主体、搭平台、优业态、聚人才为着力点,大力实施人力资源服务提升工程,实现“稳人增人”计划,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达3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家,产值近1.1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原则,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化进程和人力资源服务业载体建设,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后续保障激励机制,政府与企业共同做好人才人力“引、育、用、留”工作,为米易新的发展提供坚强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