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强化帮扶职责,提高帮扶质量,决战攻坚年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帮扶工作质量,顺利完成对中坝乡脱贫攻坚帮扶任务,2019年8月20日下午,在区人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中坝乡脱贫攻坚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会上中坝乡人民政府通报了6月以来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情况,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并对米易县交叉检查组在中坝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区人社局将近期全覆盖入户走访梳理出的共性问题与帮扶单位进行了分享,并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对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中坝乡将自查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台账发与各帮扶单位,各帮扶单位按照问题台账督促本单位帮扶责任人加大与贫困户的联系,强化入户帮扶,及时掌握贫困户动态信息,切实按要求每年入户四次以上开展帮扶工作;二是各单位可自行建立本单位整体帮扶台账,做好与中坝乡人民政府联系工作,确保信息一致;三是各帮扶责任人下乡入户时,注意工作纪律,尽量减少乡镇、村(社)工作负担。

  会议指出,目前脱贫工作虽在稳定推进,但还存在一些普遍和共性的问题,各扶贫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增强和压实扶贫主体责任,以脱贫为目标,深入了解扶贫政策,有计划、科学地落实扶贫项目,促进贫困户增收提效,同时要调动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其积极性和创造性。

审核: 蒋维强   责任编辑: 姜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