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查、听、添、治、强”抓行风建设促人社工作增效提能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0-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犹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松劲。为纵深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建立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的通知》,建立了5项长效机制,通过查、听、添、治、强”等方式,持之以恒抓行风建设,促进人社工作增效提能。

一是建轮流带班制度,“查”工作短板。每周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到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带班,了解查看窗口工作人员思想情况、工作状态,面对面征询群众需求,查找业务办理、证明材料提供、政策咨询解答、便民设施设备、标识标牌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增添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二是建明察暗访制度,“听”社情民意。每半年集中开展1次全市人社系统交叉明察暗访,倾听社情民意,深入查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工作纪律及“四化”建设、政策宣传、政策培训、政务公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行风建设往实里抓、往细里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行风建设成果。三是建服务企业制度,“添”发展动能。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每季度深入所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每年组织所包片区域民营企业和建设项目单位召开交流座谈会、每年到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指导根治欠薪工作均不少于1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解决人社工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有力维护建设项目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四是建检视整改制度,“治”顽疴痼疾。每季度召开1次行风建设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针对群众满意度测评反馈的问题、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调查反馈的问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上级明察暗访反馈的问题、局领导带班发现的问题、联系指导民营企业和建设项目发现的问题等,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解决人社系统行风问题顽疴痼疾。五是建通报处置制度,“强”纪律保障。对行风问题突出的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县(区)人社部门,由局主要领导对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严格执行“红黄牌”预警处置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量化扣分,并根据扣分情况给予“红黄牌”处置。每季度通报一次检视整改工作情况、量化扣分情况和“红黄牌”处置情况,每半年通报一次明察暗访情况,以行风建设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