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主动融“双圈” 人社展“身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杰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9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为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主持。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相关领导,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8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明方向、知使命,汇聚人社干部奋发有为的强劲动力

刘忠杰副主任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落地见效等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攀枝花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工作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人社部门如何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方面进行了指导。通过宣讲,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白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时代背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谋远虑,进一步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的人社干部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勇担当、求实效,彰显人社干部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陈建新局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攀枝花是因三线建设这一国家战略而崛起的工业城市,50多年来,创造了辉煌业绩,也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迫切需要新的发展引擎和动力,形成新的发展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大手笔,是培育新的战略支撑的长远之策,是攀枝花再赴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二是要强化合作,取长补短。我市已与重庆市大足区、綦江区签订了人社工作合作协议,制定了责任清单,各科室(单位)要抓好对接落实,加强交流互鉴,相互取长补短,学习对方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我市人社工作水平,切实将合作转化为自我提高的内生动力。三是要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市委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势独特的重要支点的要求,积极服务“两城”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和争创省级新区,强化就业促进、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支撑,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