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信息中心党支部“两结合、三功夫、四层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信息中心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出实效。

 “两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批示精神结合起来。5月18日,信息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着力加强中心党支部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中心支部的相关工作。与推动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团结中心干部职工的干事激情,不断自我加压,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全面推动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三功夫”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在“分”字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计划到位。循序渐进,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制定每月学习计划,进而具体到每周、每日的学习安排;另外,将理论课程学习和业务培训合理结合,并坚持用学到的新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劳逸结合,合理分配时间进行学习。在“挤”字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落实到位。在保证高标准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每天挤出两小时来在线学习。把周末休息的时间挤出来,利用周末时间大范围内学习科普、军事、经济等内容,这样既可休息大脑,又可补充新知识。在“统筹”上下功夫,确保工学结合、协调一致。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之前并未接触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去寻找解决的方法,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发展。把在线学习中学习的知识,拿到工作中去实践,去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层面”着重解决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思想、思路层面的问题。紧紧围绕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结合目前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工作思路,明确该两项工作的重点,以及主要措施和实施步骤,切实解决工作开展思路不清的问题。着力解决工学矛盾的问题。2016年中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开展工作的同时,紧扣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主题,既注重解决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也注重在学习教育中总结工作开展的方法,不断巩固,不断坚持,不断推动“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的长期实践。着重解决服务层面的问题。信息中心是服务窗口单位,要通过此次学习教育,解决一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对于因客观条件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通过学习教育,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质高量的服务。着重解决工作层面的问题。中心支部做好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抓好具体环节的实施,支部各党员干部积极配合,既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又促进各自工作的开展,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学习局面,推定中心学习、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到学习教育与当前金保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