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开展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高全市社会保障卡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综合柜员制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同时为实现2019年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打下基础,2018年10月29日至31日,信息中心联合市社保局在市军转培训中心电教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培训分六期进行,全市290名街道、社区、乡镇、村级社会保障站(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11月初,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柜员制信息系统即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也将由原来的仅限于银行网点和市、县(区)政务中心办理延伸至全市所有街道、社区、乡镇、村的社会保障站(所)办理。同时,1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拟于2019年7月起通过社会保障卡统一发放。基于这一工作需要,此次培训把部分即将下沉到基层的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流程以及业务办理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解决方法作为重点内容,向全体参培人员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障卡密码修改和重置、挂失及解挂等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及社会保障卡代办注意事项等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参培人员对下沉业务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相关业务的办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在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同时,有力地保证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一号工程”建设同步,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平坦、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