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电子社保卡线上运用---医保APP简介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医保APP是基于移动终端的医疗类应用软件,为广大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打造的“互联网+医保”惠民服务平台。该服务应用是以“电子社保卡”为核心,广泛借助合作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支付渠道,整合多家医院挂号资源,汇集医保公共业务经办、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民生实事工程。

攀枝花智慧医保APP于2019年4月29日上线,基于攀枝花市的医保业务系统,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结合“互联网+”的思路,通过“攀枝花智慧医保”手机移动APP以打造“医保O2O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新业态”。

前期上线功能已实现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查询、特病备案查询、异地定点机构查询,让参保人能随时随地掌握个人医保信息,查询无忧;其次市民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买药结算,只需出示购药付款码进行扫码支付,无需再携带实体社保卡;医院自助挂号不白跑,门诊缴费不排队,检查报告随时查,一个APP全搞定,为老百姓实现移动就医服务;线上医保还为参保人员提供个人业务的“不见面”申办服务,即足不出户在线就可办理无卡住院申请,异地就医备案,门特机构变更,社保卡挂失业务,以此全面提高参保群众就医购药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