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人社局全力推进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审计厅、四川银监局等六部委《关于印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试点方案》的通知》(川财办﹝2018﹞61号)要求,市人社信息中心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多措并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按照我市整体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实施工作。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是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布置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惩治“微腐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人社信息中心在年初即着手开展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将“一卡通”工作作为今年人社信息化建设重中之重,抽调主要骨干力量专职负责;二是组织了财政、银行等参加的考察组赴内江、乐山等两个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试点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三是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制定了我市具体贯彻实施意见;四是组织开展领取待遇人员数据清理和数据比对工作,总计清理社保卡数据32万人次;五是按照工作需要,完成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平台的项目立项、论证和招标准备工作;六是对各县区相关业务部门、街道(乡镇)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有关工作的基础培训,并在全市范围内张贴宣传公告等。

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市人社局将着重做好未办卡人员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并加快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平台的招标、建设、测试、培训等工作,确保7月1日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